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更严银行资产分类新规将落地 逾期90天以上全进不良

2019年05月01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的另一重点是,将风险分类的金融资产范围从贷款拓展到非信贷类金融资产,并对非信贷资产提出了以信用减值为核心的分类要求,特别对资管产品提出穿透分类要求
根据《暂行办法》,风险分类对象将由贷款扩展至承担信用风险的全部金融资产,并对非信贷资产提出了以信用减值为核心的分类要求,特别是对资管产品提出穿透分类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拓展五级风险分类资产范围,明确逾期90天以上金融资产纳入不良——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的真实度以及信用风险分类的准确性,迎来监管层更全面和明确的要求。

  4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起草的《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银保监会表示,与现行的《贷款风险分类指引》(下称《指引》)相比,《暂行办法》拓展了风险分类的资产范围,提出了新的风险分类核心定义,强调以债务人为中心的分类理念,明确把逾期天数作为风险分类的客观指标,细化重组资产的风险分类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