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身份”分歧大 银行永续债遭抛压供求失衡加剧

2020年09月14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续债期限长、流动性差、股债认定存分歧,叠加银行理财整改转型进入倒计时,近期部分机构开始调整和压缩永续债投资
天风证券固收分析师称,进入8月,信用债收益率整体处于窄幅震荡中,但银行永续债调整幅度依然较大,这引发了市场关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初推出的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补充债券(下称“永续债”),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供求失衡问题——供给端各类银行发行踊跃、量增面扩,需求端却面临收缩和压降之势。

  财新记者查阅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今年共有21家银行发行了22单永续债,合计发行规模3781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发行数量、规模还是中小银行家数占比都有较大提升,永续债在监管批复提速等政策支撑之下,正逐步成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主要工具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