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的“灰犀牛”

2020年11月30日 2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金融业务如果没有一定的资本金,迟早会陷入困境
资料图: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的文章《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中指出要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

  这是郭树清四个月内再次警示房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此前的8月,郭树清在《求是》杂志发文也谈到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最大的灰犀牛。随后不久,央行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房地产融资新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