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高IPO上市效率 港交所拟推新平台FiNI

2020年09月2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日后将集中处理股份发行及结算交收等事宜,并精简现行IPO手续
港交所认为,随着科技发展,印刷版本的招股文件已不合时宜,既不环保,亦不符合成本效益。另外,近年通过纸本申请表格认购新股数目逐年下降,数目亦极少,散户倾向以电子方式进行认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中概股纷纷回归港股之际,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正筹建名为“FiNI”的新平台。这一平台有利于简化港股新股上市发行流程,提高港股IPO效率。

  据港媒《信报》报道,“FiNI”平台日后将集中处理股份发行及结算交收等事宜,精简现行IPO手续,以便加快新股发行流程,缩短新股由定价到上市间的周期。该平台已筹备一段时间,尚没有确切的启用时间表。

  港交所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香港交易所正在研究缩短现有新股交收流程的方法,“这是我们持续提升新股市场竞争力工作的一部分,有具体建议方案时,我们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