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推四只ETF 可针对A股加杠杆和对冲

2020年07月2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杠杆产品若当日沪深300涨幅1%,那么该产品涨幅应为2%;对冲产品当日沪深300涨幅为1%,那么该产品跌幅为1%
香港交易所7月27日上市了四只以沪深300为追踪标的的衍生品,既可以对A股加杠杆,也可以进行反向对冲。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香港交易所7月27日上市了四只以沪深300为追踪标的的衍生品,既可以对A股加杠杆,也可以进行反向对冲。

  这四只ETF产品是由华夏基金南方东英推出的,分别为:华夏Direxion沪深300指数每日杠杆(2X)、华夏Direxion沪深300指数每日反向(-1X)、南方东英沪深300指数每日杠杆(2X)和南方东英沪深300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

  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ETF主管诸人进告诉财新记者,沪深300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是指紧贴沪深300指数每日表现2倍的回报——若当日沪深300涨幅1%,那么该产品涨幅应该为2%;而沪深300指数每日反向 (-1X)产品,是紧贴沪深300指数每日表现反向1倍的回报——若当日沪深300涨幅为1%,那么该产品跌幅为1%。“这两只产品都是以掉期合约为底层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