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2022年推行证券无纸化 实物股票将作古

2019年01月30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推行的证券无纸化20余年终将实现。监管机构称,推行无纸化有利改善金融基建,提升香港全球竞争力,帮助港股与内地市场融合
1月28日晚,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和香港证券登记公司总会,就香港推行证券市场无纸化发表联合咨询文件。以香港为注册地的港股上市公司将率先实行无纸化,未来将逐步覆盖至其他注册地的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活动亦将无纸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迟迟无法实现的港股“无纸化”终见曙光。香港证券市场监管者出台最新规划,未来港股交易将全面转向数字化,实物股票将成为历史。此项改革将成为港股市场近年来最重大的金融基建升级之一。

  1月28日晚,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00388.HK)和香港证券登记公司总会(下称有关部门),就香港推行证券市场无纸化发表联合咨询文件(下称咨询文件)。以香港为注册地的港股上市公司将率先实行无纸化,未来将逐步覆盖至其他注册地的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亦将无纸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