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批评港交所上市审批存利益冲突

2020年07月04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会认为,港交所“防火墙”制度不完善,内部管理流程不当,可能导致因商业利益侵害公共责任
港交所是上市公司,而旗下联交所由于拥有部分上市审批权,在部分职能方面属于公营机构,故在商业利益和公共责任间可能存在冲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7月2日发布针对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监管检讨报告(下称检讨报告),称该所执行“防火墙”制度不力,导致上市审批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产生利益冲突,其中还牵涉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

  联交所是港交所集团旗下的证券交易所子公司,联交所上市部负责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等审批工作。香港证监会此次检讨是依据有关法规对港交所整体作出的定期审核,评估该所2018年的上市监管工作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