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首次对操纵市场进行刑事检控

2020年08月14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嫌操控一家香港本地建筑股股价,犯罪行为从公司上市前就已开始谋划
香港证监会8月13日称,已对涉嫌操纵市场的5名上市公司人员进行刑事诉讼,成为史上首例基于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所订罪行的刑事检控案件。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8月13日称,已对涉嫌操纵市场的五名上市公司人员进行刑事诉讼,成为首例基于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所订罪行的刑事检控案件,其中一项虚假交易罪最高可判入狱10年,罚款1000万港元。

  这是香港证监会近年扩大力度打击金融犯罪的最新进展。2017年,该会针对一个利用监管盲点操控市场获利的关联公司网络,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查,并预告会进行民事及刑事诉讼。该会将这一网络称为“邪恶集团”。

  香港证监会指控这五人串谋,在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9月7日之间,就正利控股有限公司(03728.HK)的股份进行虚假交易,有关行为造成当时正利股份虚假的交投活跃现象,具有误导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