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危机时代 山西四家城商行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合并议案

2020年08月11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久前山西省农信系统刚刚揭开系统性腐败大案,并波及此次共同公告将合并重组的四家城商行
8月8日到8月10日,晋城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晋中银行、长治银行四家山西省内银行陆续在官网公告称将在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有关合并的议案。其中晋城银行和晋中银行的表述是关于参与合并重组;另两家是关于参与新设合并。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山西省农信系统彻查腐败、高层换血、推进改革之际,山西城商行系统也将迎来重要变局。

  8月8日到8月10日,晋城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晋中银行、长治银行四家山西省内银行陆续在官网公告称,将在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有关合并的议案。其中晋城银行和晋中银行的表述是关于参与合并重组;另两家是关于参与新设合并。

  公开资料显示,四家城商行此前都由当地城市信用社改制而成。截至2019年末时,晋城银行、晋中银行的资产总额分别为908.01亿元、781.23亿元;另两家银行2019年的年报还未公告,阳泉市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的资产总额为457.81亿元;长治银行截至2019年9月末的资产总额为419.4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