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两地方银行合并 资本金最多城商行呼之欲出

2020年06月29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将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新成立的四川银行或成注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城商行
2020年6月26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两家商业银行将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时隔三年多,迟迟没有进展的四川银行,有望近期破土而出。

  2020年6月26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两家商业银行将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合并完成后,原来的银行不再具有法人资格,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银行债权人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向银行提出要求;未提出要求的,不影响其对本行享有的债权的有效性。

  实际上,早在多年前,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就拟合并成立四川银行,但因诸多因素导致“难产”。近些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曾多次提及四川银行筹建事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提法是“加快组建四川银行,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扩大险资入川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