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 出借人范围等细节待明确

2020年08月04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三板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将以精选层股票为标的,综合沪深市场经验,针对新三板市场特点构建融资融券业务框架,并分阶段稳步推进
股转公司表示,已会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拟定了精选层挂牌股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并联合市场核心机构就业务细节进行了研究确认,精选层融资融券业务正加紧推进。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4日,新三板改革政策再加码——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业务已获得监管层认可。“两融业务一开,券商营业部开心了。”一位新三板分析师表示。此前,精选层欲推出混合做市交易制度、以券商大集合改造为代表的机构增量资金入市等短期多样措施,被视为进一步提升精选层流动性的组合拳。

  股转公司表示,已会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拟定了精选层挂牌股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并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核心机构就业务细节进行了研究确认,精选层融资融券业务正加紧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