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将从严监管 管理规定再征意见

2020年07月30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稿》吸收了偿二代2016年实施以来的成果,将偿二代监管规则中原则性、框架性要求上升为部门规章
近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对已实施12年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做出修订。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对已实施12年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08年第1号,下称“1号令”)做出修订。

  银保监会指出,《意见稿》吸收了偿二代2016年实施以来的成果,将偿二代监管规则中原则性、框架性要求上升为部门规章,并进一步完善了监管措施,以提高其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防范化解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

  早在2017年10月,原保监会就曾对外就偿付能力管理规定的征求意见(详见财新网《保监会:强化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现场和非现场监管》),并预计在当年底正式下发,但后无下文。2018年4月,原保监会、原银监会合并成为银保监会。本次《意见稿》即在此前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修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