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三年来首次回升

2019年06月0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偿二代”实施以来,连续12个季度数字下降
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季度末上升3.3个百分点。这是自2016年1季度连续12个季度以来,该数字首次企稳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季度末上升3.3个百分点。这是自2016年一季度连续12个季度以来,该数字首次企稳回升。

  日前,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由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主持。会议分析研究了2019年第一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审议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和对部分公司的监管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