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集团换帅 人保董事长缪建民接任李建红

文|财新 吴雨俭 包志明
2020年07月10日 19:06
缪建民在执掌人保集团三年后,成为央企中排名第一的招商局集团董事长
资料图:缪建民。

  【财新网】人保集团一把手缪建民,成为最大央企招商局集团的董事长。

  7月10日下午,招商局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缪建民同志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免去李建红同志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缪建民现年55岁,此前担任人保集团董事长逾三年。缪建民本科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国际保险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货币银行学专业。他1989年入职人保; 1995年到2005年就职于香港中国保险集团,相继担任副总经理、常务董事、董事等职;2006年至2013年10月,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10月以后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