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陕国投信托拟增资扩股 信托业进入“拼资本”时代

2020年07月08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集金额不超过37亿元,三家战略投资者入股,当地国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重要性提高,信托业或迎来新一轮增资潮
陕国投是陕西省三家信托公司之一,成立于1985年,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截至2019年末,陕国投信托资产规模为2887.13亿元,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

  【财新网】(记者 梁虹)作为沪、深交易所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陕国投(000563.SZ)近日拟增资扩股,以充实资本金。

  7月6日晚间,陕国投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三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9亿股,发行价格为3.06元/股,募集金额不超过37亿元人民币。三名投资者分别为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金控集团)、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陕财投)以及中泰长安(西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中泰长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