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牵头建议:延长资管新规过渡期两年

2020年07月07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按延长后的过渡期重新明确压降不合规产品要求,2020年至2022年压缩比例每年不低于30%,2022年底压缩至零;监管部门此前拟定的初步方案是延长一年
资料图:吴晓灵。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7月7日举行《中国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研究》课题报告(下称报告)发布会。报告建议,将资产管理行业的过渡期再延长两年,即延长至2022年底;建议把资管新规实施路径的中间目标直接放在理财产品的压缩上,把复杂的资产处置留给各家银行自行决策。

  报告建议,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包括现金管理产品在内的各类新产品监管标准,将资管新规发布后发行的不符合监管标准的“新产品”还原至老产品,同时建议按延长后的过渡期重新明确压降要求。建议2020年至2022年压缩比例每年不低于30%,2022年底压缩至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