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存量资管业务难以完成处置的 可延长过渡期

2020年02月01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银保监会首次明确资管新规过渡期可延长;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资产规模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先批设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明确,按照资管新规要求,有序完成存量资管业务规范整改工作,对到2020年末确实难以完成处置的,允许适当延长过渡期。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有关资管新规过渡期是否延长的讨论,终于迎来明确的监管回应。

  2020年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答记者问中提到,在推进银行业保险业管控风险的同时,支持发展直接融资;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在前期批准16家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理财子公司数量,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资产规模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先批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