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红通人员被引渡回国 曾在“钱宝网”负责技术支持

2020年07月01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投案前,熊某于2017年6月潜逃至境外,2018年3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对熊某批准逮捕
6月28日,一位登上红通名单的“钱宝网”非法集资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自希腊被引渡回国。截图自央视新闻官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根据央视新闻和新华社消息,一位登上红通名单的“钱宝网”非法集资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于6月28日自希腊被引渡回国。

  钱宝网案是过去几年P2P领域的一起非法集资大案,2017年12月爆雷时的未兑付本金金额有约300亿元。2019年6月,南京中院对“钱宝网案”张小雷集资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张小雷被判有期徒刑15年。(参见财新网此前报道《认定有自首情节 “钱宝案”张小雷一审获刑15年》)

  根据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2月至2012年7月,张小雷利用其实际控制的江苏钱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组建“钱宝网”,以常态年化收益率20%至60%左右不等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在“钱宝网”上“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的方式,在线上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