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开板在即 股票纳入战略新兴产业指数

2020年06月01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后的新兴综指样本空间由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以及在股转系统创新层、精选层挂牌的公司,剔除ST、*ST及暂停上市股票构成。目前新兴综指有1544只样本股,新三板创新层股票372只,占比24.09%
6月1日,修订后的新兴综指编制方案发布后,精选层股票正式纳入指数选样范围,这也是国内第一只涵盖沪深上市公司和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的证券指数。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1日,修订后的新兴综指编制方案发布后,精选层股票正式纳入指数选样范围,这也是国内第一只涵盖沪深上市公司和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的证券指数。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精选层何时开板,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预计年中有望迎来首批挂牌公司,“由于股本都比较小,希望多几家挂牌公司能进入精选层”。

  上述人士称,精选层挂牌公司的受理和审查工作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中,截至6月1日,49家企业申报材料,股转公司受理和问询的公司超过40家,在注册制合规性审查下,相关工作高效有序。合格投资者方面,已有接近百万的精选层开户数;此外,22家公募也有意参与其中,目前7家公募已申报相关产品(详见财新网“新三板精选层引来近百万投资者 流动性可期”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