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价格战愈演愈烈 1亿元债券承销费仅10元

2020年04月2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大机构为了市场占有率及规模排名,报出超低承销费率,不足以覆盖成本,如何保证承销机构勤勉尽责?交易商协会已启动自律调查
近期债券市场承销费竞争日趋激烈,多家机构报出超低价格,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期债券市场承销费竞争日趋激烈,多家机构报出超低价格,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

  4月27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控股)发布中期票据主承销商选聘结果,通过对12家参选机构进行评审和打分,海南控股确定中选单位为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承销费率为十万分之三(0.03‰)。这意味着,每1亿元债券的承销费仅3000元,还要两家机构平分。

  “这个承销费连去海南的机票钱都不够!”一位券商投行部总经理颇为不平。截至目前,海南控股债券存量余额为84亿元,最大单笔债券为22亿元,发行均值约为10亿元。“即使按最大单只发行量计算,一笔债券的承销费一共才6.6万元,还要两家机构平分,完全无法覆盖成本。”他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