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债券承销费恶性竞争 中证协将现场约谈

2018年06月1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型券商低价竞争“获客”打价格战,中小型券商也有冲规模和打品牌的冲动,行业竞争有恶化趋势
近日,证券业协会通报了从2017年10月16日起至2018年3月末的券商债券承销业务的收费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近日,证券业协会通报了从2017年10月16日起至2018年3月末的券商债券承销业务的收费情况。其中,承销费率在万分之一以下的项目数量就有21个。业内人士称,这组数字意味着大型券商低价竞争“获客”打价格战,中小型券商也有冲规模和打品牌的冲动,行业竞争有恶化趋势。

  这份数据囊括了697家公司的债券项目,共收取承销费34.94亿元,平均承销费率为0.44%。

  其中,项目承销费率不高于千分之一的公司债券项目有62个:除了21个万分之一以下的项目外,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五,万分之五至千分之一的数量分别是21个和20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