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下秀借壳“混球”股 复牌后市值已超330亿元

2020年04月22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业绩勉强超越对赌及格线,若想完成此后两年的业绩承诺,新实控人的压力不小
4月21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 600556.SH 的新主人,复牌后的ST标识也随着股票简称的变更而撤销,同时,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财新网】(记者 全月)曾被证监会点名批评为“混球”的壳股ST慧球正式改名为天下秀。4月21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下秀)成为600556.SH的新主人。复牌后的ST标识也随着股票简称的变更而撤销,同时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截至4月22日,天下秀复牌后连续两天涨停,收盘价报每股19.77元,市值达332亿元,市盈率128.5倍。值得注意的是,复牌首日股价日内振幅高达19.71%。2018年12月2日发布买壳加吸收合并预案时,天下秀市值仅14.45亿元,此后14个交易日里涨停板达13个,市值增至26.57亿元。有市场人士评价天下秀吸并时39.95亿元的估值就奇高无比,网红经济更不足以支撑其当下超过330亿元的市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