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打击借壳上市新政出炉

2019年07月2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则下,买壳成本增加,卖壳难度提升,养壳将遭重点打击
7月26日,香港交易所发布关于一份市场咨询总结,主题有关借壳上市和其他壳股活动。港交所上市主管戴林瀚称,此次修订上市规则,有助应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借壳手法,提升对壳股活动的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券市场守门人近年不断修订上市规则,希望维护市场质量,最新动作就是打击借壳上市。在经历一年多的市场咨询总结后,港股借壳上市的新规终于尘埃落定。

  新规则下,买壳成本增加,卖壳难度提升,养壳将遭重点打击。新规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实行,受新规影响的上市公司,可获12个月过渡期,在此期间自行更正,以符合新规要求。

  7月26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发布关于一份市场咨询总结,主题有关借壳上市和其他壳股活动。港交所上市主管戴林瀚称,此次修订上市规则,有助应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借壳手法,提升对壳股活动的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