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借壳+注册制引爆创业板 “炒壳”行情暂落空

2019年10月2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策到底对创业板后市影响如何,市场存在分歧,看多看空各执一词
借壳新规与推进注册制试点同时瞄准创业板。10月21日,A股创业板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跳水走势,不过尾盘仍有资金杀入,上演小幅“过山车”行情,就全日走势来说,多空对决激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借壳新规与推进注册制试点同时瞄准创业板。10月21日,A股创业板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跳水走势,不过尾盘仍有资金杀入,上演小幅“过山车”行情,就全日走势来说,多空对决激烈。

  10月21日,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微涨0.16%,天龙光电暴风集团天翔环境吉峰科技等多只低市值个股涨停。然而没多久,创业板指数震荡走低,午后一度跳水,指数跌幅超过1%。与此同时,A股ST板块低开后快速跳水,走势和创业板指类似。不过,临近尾盘,资金开始杀入,创业板指数被快速拉起,跌幅迅速收窄,收盘仅跌0.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