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一季度普惠型小微贷款同比增25.93%

2020年04月22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介绍,一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是2.04%,比年初上升了0.06个百分点,其中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一些小微企业,餐饮、住宿等行业不良率上升相对较快
2020年4月2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一季度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5.93%,五家大型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3%,在2019年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3个百分点。”4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2.55万亿元。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企业其他的流动性支持措施,黄洪还提到,一季度银行机构对企业、商户和个人经营者发放的信用贷款增加了2.5万亿元,增量接近去年同期的2倍;共办理续贷5768亿元,其中近九成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已对约8800多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