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激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央行、银保监会拟联合定期考核

2020年03月3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和银保监会罕见地联合定期对金融机构开展考核,所有中资商业银行将参与,考核结果以统计排序划分等次,并上报国务院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近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联合定期考核评估金融机构的农村金融服务,考核评估结果将上报国务院,并作为相关货币政策工具运用、银行间市场业务准入管理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近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联合定期考核评估金融机构的农村金融服务,考核评估结果将上报国务院,并作为相关货币政策工具运用、银行间市场业务准入管理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3月27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通知,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要求制定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央行在开展涉农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会同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