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如何服务乡村振兴 五部委发文强调差异化监管

2019年02月12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远来看还是应当放开金融机构自由竞争,让有能力、有意愿做好小微及农业金融的机构去并购一些“躺着赚利差”的机构,使资源得到最有效的配置
2月11日,央行、银保监、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对于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建立健全多渠道资金供给体系、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方面,提出了更为详细的指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获得更多金融支持、促进农村金融资源回流,有了更明确的实施方向。

  2月11日,央行、银保监、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于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建立健全多渠道资金供给体系、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方面,提出了更为详细的指导。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财新记者指出,这份《意见》出台的背景是2018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乡村振兴本身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不是纯粹的商业性行为,需要多元化的政策和资金参与,五部委联合下发《意见》的意义正在于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