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肖远企:消费贷受疫情影响较大

2020年03月17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月银行业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信用卡贷款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消费贷环比减少5644亿元,其中信用卡贷款环比减少4043亿元
资料图:肖远企。图源于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吴红毓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经济金融正在经历一次罕见的压力测试。

  3月17日下午,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通气会上表示,目前银保监会就疫情对银行的影响做了压力测试,估算整体银行业不良贷款有所上升。他指出,要区分企业或个人不良或逾期产生的具体原因,究竟是受疫情这一特定因素影响,还是没有疫情也会产生不良。如果是前者,要判断疫情过后是否能够恢复过去的生产和经营能力;如果恢复不了,那才是真正因疫情产生的不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