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停薪留职三年 华夏人寿鼓励高管创业

2020年04月21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华夏人寿净利骤降逾七成。虽然短期内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受到疫情影响,但像华夏人寿鼓励员工流出仍是少数,如国寿、平安、人保等公司均在加大招聘力度
4月20日,华夏人寿内部下发《关于鼓励管理干部停薪留职自行创业的通知》。消息在网上传播后,有不少人认为此举是公司在“变相裁员”,也有评论称“挺好,没拿基层员工下手”。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0日,华夏人寿内部下发《关于鼓励管理干部停薪留职自行创业的通知》。其中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公司经营利润压力增加,成本管控难度加大,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公司鼓励B类及以上干部(尤其是年满45周岁以上的),经批准可选择停薪留职自行创业,期限不超过三年。

  停薪留职后,根据职务年限,公司支持三到六个月标准工资,作为自行创业基金和期间生活保障。停薪留职期间,社保由公司代缴,不再享受公司其他福利项目。基础标准为三个月标准工资,任B类及以上职务每满两年增加一个月工资,最多不超过六个月,原则上逐月发放,特殊情况经特批可一次性发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