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人寿违规减持股票遭警示

2016年10月1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夏人寿是证监会今年1月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后,第一家公开遭警示的保险机构
在9月30日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违规减持去年股灾期间受让的中小板股票希努尔(002485.SZ),10月9日又收到了山东证监局的警示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9月30日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因违规减持去年股灾期间受让的中小板股票希努尔(002485.SZ),10月9日又收到了山东证监局的警示函。这是中国证监会今年1月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后,第一家公开遭警示的保险机构。

  华夏人寿于2015年7月27日,通过协议方式受让6000万股希努尔,占希努尔股份总数的18.75%。2016年3月14日,华夏人寿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5500万股希努尔,转让给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占希努尔股份总数的17.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