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如何“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特稿精选

文|财新 吴红毓然
2020年03月20日 21:21
这位业内口碑一度颇佳的中信银行前行长,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一系列的严重问题
资料图:孙德顺。

  【财新网】金融反腐的一桩大案日前有了进展。中信银行( 601998.SH /00998.HK)前任行长孙德顺被查半年后,先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此后又被正式批捕,移送检察机关。

  4月8日,孙德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山东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德顺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孙德顺已经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3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日前对中信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孙德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