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称LPR改革的影响“可控可接受”

2019年08月28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营收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扩张,资产质量有所改善;该行将用三至四年的时间,实现零售业务在全行收入占比的提升
中信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83.07亿元,同比增长10.05%,净利润增速五年来首次超过两位数;实现营业收入931.5亿元,同比增长14.9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由于净利息收入和净手续费收入双双强劲增长,中信银行(601998.SH)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信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83.07亿元,同比增长10.05%,净利润增速五年来首次超过两位数;实现营业收入931.5亿元,同比增长14.93%。

  受市场利率下行、准备金率下调以及资产端收益率上行影响,上半年中信银行净息差为1.96%,同比提升0.07个百分点。

  贷款定价基准改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之后,是否会影响净息差?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8月28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若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未来再下降20个基点(BP),叠加第一次LPR定价比之前调整5-10BP,经内部测试将影响中信银行今年利润1.7亿元,影响明年收入18.6亿元,“如果考虑客户提前还款情况,影响还会大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