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换行长 方合英接孙德顺

2019年02月2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动缩表的中信银行近年来经营风格转变比较凌厉 ,强化了投行化色彩,与中信集团的合作也颇多
资料图:方合英。图/原银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月26日晚间,中信银行确认行长更替。

  根据该行公告,在该行董事会上,孙德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原副行长方合英先生为该行行长,在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起正式就任,目前代为履行行长一职。

  行内外均评价孙德顺比较市场化、为人也以仗义著称。公开简历显示,孙德顺在人民银行、工行交行工作过,于2011年10月起到任中信银行,历任副行长、常务副行长,主要分管公司及风险、授信审批等。从2016年7月起,孙德顺出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至今。期间,近年来中信银行经营风格转换明显,投贷联动业务比较突出,也保持了和中信集团的业务往来与配合的历史传统,深度参与了对先正达收购案的融资(参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9期封面报道“先正达并购博弈”;2017年第25期“500亿美元大并购幕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