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五家全国性AMC获批 更名银河资管、半年内将转型

2020年03月17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初为受让华夏证券非证券类资产而成立的建投中信资产管理公司,在完成政策性处置任务后,将转型为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
3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并同意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要求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转型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来了。

  3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中信)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并同意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河资管),要求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转型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建投中信注册成立于2005年9月,注册资本19亿元,财新数据显示中央汇金持有其70%股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

  当年建投中信成立的初衷是受让华夏证券的非证券类资产。华夏证券成立于1992年末,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证券公司之一,与同期其他券商一样,华夏证券之后陷入了未加限制的扩张,投资于各类实业,之后又违规坐庄,随后更是深陷保底违规委托理财,造成巨额亏损,最终破产清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