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汇川辞任平安 陆敏出任执行董事

2020年03月16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曾一度被外界视为马明哲的接班人选
资料图:任汇川。图/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3月16日, 中国平安(601318.SH)发布公告,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将继续工作至5月31日。

  同日,中国平安同意公司执行董事蔡方方继续留任,一致同意推荐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陆敏的董事任职尚需股东大会及银保监会的通过。

  现年51岁的任汇川一度被外界视为接班人选。他由平安集团内部一手培养,也是集团最年轻的本土高管。任汇川1992年从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后便加入平安,至今已有28年。2011年3月, 他从香港职业经理人张子欣手里正式接过总经理这一棒时,就被视为“铺路”接班人,也是平安逐步实现高管本土化的一个里程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