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源祥去职平安加入友邦 5000万年薪+2亿离职补偿

2019年11月22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将接替李源祥出任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保险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资料图:李源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22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公告,来自平安集团长期分管保险业务的三大联席CEO之一李源祥出任集团CEO兼总裁,其前任Ng Keng Hooi(黄经辉)于2020年5月31日起退任友邦保险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所有执行职务。

  友邦保险表示,这一委任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李源祥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接任黄经辉为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根据公告,李源祥2020年的年薪预计超过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00万元,包括846.6万港元的基本年薪、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此外,李源祥还将获得因离开前任工作而作出的补偿,总价值为280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2亿元,授予金额将以受限制股份单位及现金支付形式在六年内分期给予。而根据平安集团2018年年报,李源祥与另一联席CEO陈心颖获得了平安集团当年的最高年薪,税后报酬总额为840万元人民币,缴税618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