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2019年“关门红” 全年保费收入同比增10.5%

2020年01月16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个险新单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47.8%,创下除2019年1月外的单月最高纪录;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寿险“开门红”将回暖
1月15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布了2019年的保费收入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平安全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946亿元,去年同期为7191亿元,同比增长10.5%。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每年年初,各家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的“开门红”战绩都备受关注。而强调淡化这一概念的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则不走寻常路,在2019年收官之际打出“关门红”,其12月单月的寿险及健康险个险新单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47.8%,创下历史以来除当年开门红1月外的单月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的寿险“开门红”各家险企也将交出靓丽的成绩单,一反近两年的颓势。多位分析师指出,考虑全球低利率、国内降息预期、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等因素,经济下滑期可投资渠道的变少,险企的年金险吸引力预计显著提升。“开门红”高增长有望带动2020年代理人增员和新业务价值增速的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