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2019利润增18% 科技板块利润减半

2020年02月2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理人规模持续下降,仍有增员计划
2月20日,中国平安公布年度业绩。2019年,公司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1%至1330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1%至149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虽然平安具有科技优势,但面对面的拜访、签约对于复杂的寿险产品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持续长时间,影响不容小觑。如果短期可以遏制住,我们经过测算是整体可控的。”2月21日,中国平安(601318.SH)集团总经理谢永林在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回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表示。

  他同时指出,长远来看,参考2003年“非典”时的情况,在疫情过后,消费、经济出现巨大反弹,对健康险、寿险的需求也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而平安过去在科技上的投入终于显效,在医疗方面的布局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安好医生的在线问诊,目前服务的客户是往日的十倍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