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洗钱首现千万级罚单 机构、部门负责人双双被罚

2020年02月14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洗钱只罚几十万元的时代结束了”;预计之后会见到越来越多的大额反洗钱罚单
近日,央行公布了对三家机构的反洗钱违规处罚案例,并首次公示了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其中不乏业务部门老总。而对这三家机构的罚款金额都超过1000万元,这是历史上中国首次对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单家机构处以超过1000万元的罚款。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反洗钱加大了处罚力度。近日,央行公布了对三家机构的反洗钱违规处罚案例,并首次公示了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其中不乏业务部门老总。而对这三家机构的罚款金额都超过1000万元,这是历史上中国首次对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单家机构处以超过1000万元的罚款。

  2月14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由于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以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分别被处以罚款2360万元和1820万元。

  同时,央行还公布华泰证券因为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以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处以罚款1010万元。这也是非银行机构收到的最大反洗钱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