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境外发4亿美元债 99%投资者来自于亚洲市场

2020年02月12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泰证券通过境外SPV发行,主要用于在岸和离岸业务发展以及现有债务再融资
2月12日晚,华泰证券公告完成4亿美元、期限3年的浮动利率美元债券发行,这也是鼠年首笔中资投资级债券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2月12日晚,华泰证券公告完成4亿美元、期限3年的浮动利率美元债券发行,这也是农历庚子鼠年首笔中资投资级债券交易。

  此次发行的是4亿美元3年期浮动利息高级美元债券,票息及发行定价为3-month Libor+95bps, 主体评级BBB(标普/正面)、Baa2(穆迪/稳定),债券评级为BBB(标普)。

  华泰证券方面表示,本次债券是华泰证券首次于境外发行浮动利息债券,全日账簿峰值超过47亿美元,达到近12倍的超额认购倍数,为2018年以来中资券商美元债的最高认购倍数。

  发行由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担任牵头全球协调人,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摩根大通在本项目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债券最终获得113位市场化投资者认购,认购总额达44亿美元。其中,银行投资者占72%,资管公司/基金投资者占22%,对冲基金等其他投资者占6%;99%的投资者来自于亚洲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