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殷勇:系统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和创新监管两类试点

2019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金融科技企业参与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获得批复的应用试点项目数量,位居十个试点省市之首;并率先在全国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资料图:殷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作为全国首个发布金融科技发展政策规划的省份,北京市的金融科技发展将如何布局?2019年12月17日,在以“金融科技助力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介绍了北京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

  “要系统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和创新监管两类试点工作,引导企业依法合规有序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殷勇指出。

  北京是2018年底央行等六部门在十省市开展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之一。目前获得批复的应用试点项目46个,涉及金融机构和企业77家,数量位居十个试点省市之首,涉及金融、医疗、社保、养老、三农等各个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