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范一飞:金融科技应用监管坚持持牌经营

2019年12月1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探索利用信息披露、产品公示等方式来形成包容审慎的监管,打造行业监管、社会监督、协会自律、金融自律、创新监管的防线
资料图:范一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应用监管方面,坚持持牌经营、合法合规、权益保护为原则。” 1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出席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时对金融科技应用作出以上表述。

  范一飞表示,需要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监管创新。探索利用信息披露、产品公示等方式来形成包容审慎的监管,打造行业监管、社会监督、协会自律、金融自律、创新监管的防线,为金融科技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