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公司净资本办法落定 预留三个月准备期

2019年12月02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改动不大,完善了净资本监管报表部分项目的说明
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办法正式发布,自2020年3月1日开始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办法正式发布,自2020年3月1日开始执行。

  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相比征求意见稿,办法完善了净资本监管报表部分项目的说明,如在信用债券相关项目中增加了对短期信用评级的说明,明确信用债券短期信用评级为A-1的归入AAA级以下、AA级以上等。

  财新记者对比发现,该修订是在附件2风险资本计算表的“信用债券”一栏,新增说明“信用评级以长期信用评级为基准,信用债券短期信用评级为A-1的归入AAA级以下、AA级以上,短期信用评级为A-2的归入AA级(含)以下、BBB级以上,短期信用评级为A-3的归入信用评级BBB级(含)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