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单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0% 短期现象还是渐入寒冬?

2019年11月2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绩滑坡,或与资产增速下降、包商银行事件打破刚兑影响同业业务、线下揽存负债端利率高企、做实不良贷款分类等因素有关
2019年8月1日,北京,一名行人从中国银保监会门前走过。近期,银保监会公布的银行业三季度数据显示,城商行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2035亿元,较去年同期微降1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是581亿元,同比下降9.9%;第二季度净利润679亿元,同比下降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大行、股份行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城商行却连续两个季度不增反降,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扩大至10%,是主动调整还是同业破刚兑的后遗症?

  近期,银保监会公布的银行业三季度数据显示,城商行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2035亿元,较去年同期微降1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是581亿元,同比下降9.9%,第二季度净利润679亿元,同比下降1.7%。

  这样的业绩跟大行、股份行形成明显反差,甚至还没有此前屡因不良贷款飙升而被市场围观的农商行好:大行、股份行不管是前三季度累计还是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长率都在11%-12%左右;农商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虽有下降,但下降幅度只有0.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