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财险清仓招商银行 套现150亿

2019年10月26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家人寿、和谐健康目前合计持有招商银行9.98%股份,分列第四、第五大股东
安邦财险在近两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清仓招商银行1.65%股份,此次减持安邦财险可套现约150亿元。截至10月25日,安邦财产不再持有招商银行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通过换购ETF减持万科中国建筑两家上市公司,安邦在更名“大家”后继续处置旗下资产。

  安邦财险在近两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清仓招商银行1.65%股份,以招商银行(600036.SH)在此期间的股票均价34.75元/股计算,此次减持安邦财险可套现约150亿元。10月25日,招商银行收盘价报36.40元/股。

  10月25日,招商银行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10月25日收到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

  该份通知指出,截至2019年8月28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财险)、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招商银行(下称大家人寿)1.65%、4.99%、4.99%的股份,合计持股占总股本的11.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