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速瘦身安邦原有资产 大家人寿连续换购ETF减持万科、中国建筑

2019年09月2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套现110亿元,但以平均持股成本计算,两次换购ETF方式的减持有赔有赚,万科至少盈利13亿元,中国建筑则亏损超过20亿元
安邦人寿的“接盘方”——大家保险连续两日通过将所持股份换购成ETF的方式,曲线减持了中国建筑、万科A在内的两只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连续两日内,安邦人寿的“接盘方”——大家保险通过将所持股份换购成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方式,曲线减持了中国建筑(601668.SH)、万科A(000002.SZ)在内的两只股票。

  9月20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大家人寿将持有的1.96亿股万科A股股份换购了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的基金份额,占公司总股本的 1.73%。换购前,大家人寿持有万科 A 股流通股6.8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2%。 本次认购完成后,大家人寿持有万科A股流通股4.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