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家保险集团挂牌 受让安邦部分资产

2019年07月11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
7月11日上午,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6号的安邦金融中心,迎来了一场揭牌仪式。就在前一夜,原来的“安邦保险集团”六个红色字样被摘下,替换成“大家保险集团”。图为坐落于北京国贸CBD的安邦金融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11日上午,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6号的安邦金融中心,迎来了一场揭牌仪式。就在前一夜,原来的“安邦保险集团”六个红色字样被摘下,替换成“大家保险集团”。

  同日,银保监会批设了大家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家保险集团),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安邦保险接管工作组组长何肖锋。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成立。

  据银保监会,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