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五大行小微贷款增48% 提前超额完成目标

2019年10月21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行提前完成全年新增30%的任务目标,贷款利率下降0.68个百分点;大行增量降价服务小微,其可持续性亦值得关注
政策和考核高压之下,年初给大行制定的小微贷款再增长30%的目标,只用了三个季度就超额完成了。不过,其他中小行面对大行的“掐尖”抢客户,叫苦不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政策和考核高压之下,年初给大行制定的小微贷款再增长30%的目标,只用了三个季度就超额完成了。不过,其他中小行面对大行的“掐尖”抢客户,叫苦不迭。

  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披露,截至9月末,五家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2.52万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8148亿元,增幅48%,整体超额完成这五家大行全年增量计划,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30%增长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