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董事长:小微贷能容忍的不良率是5%

2019年06月2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末至2018年末,网商银行的不良率分别是0.18%、1.21%、1.23%和1.3%;该行行长金晓龙称,对一些客群风险特征的认知有一个过程
资料图:胡晓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为小微企业(贷款),我能容忍的不良率是5%,今天还是1%多,还差得远;这意味着我们要为更多的路边摊、为更多的女性创业者、为更多的夫妻老婆店提供更多的信用贷款。”6月24日,履新不久的网商银行新任董事长胡晓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2019年3月,浙江网商银行正式宣布了高层人士变动,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原副行长金晓龙升任网商银行行长。胡晓明曾任阿里巴巴集团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总经理、蚂蚁金服首席风险官;2014年“轮岗”出任阿里云总裁,任职期间阿里云的业绩增长迅速;2018年11月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