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重大案件失察 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原董事长双双领罚单

2019年10月12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起案件本质一致,都是银企勾结套取银行资金后,又对巨额不良贷款进行掩盖的“窝案”;时任总行董事长及行长存在严重失察、或严重失职等行为被罚
总体来说,这两起案件本质一致,都是银企勾结套取银行资金后,又对巨额不良贷款进行掩盖的“窝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上追两级”的最高处罚,落在了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的头上。

  10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银保监会对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原行长利明献,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浦发银行原董事长吉晓辉、原行长朱玉辰、原副行长兼董秘穆矢,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分别罚款20万元、20万元、30万元。

  这是针对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总行在此前重大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银保监会所作出的处罚。总体来说,这两起案件本质一致,都是银企勾结套取银行资金后,又对巨额不良贷款进行掩盖的“窝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